(626)588-2388/ (909)396-4642

samwulaw@lawofficeofsamwu.com

Facebook

Twitter

Youtube

Search
 

你贏了民事判決之後怎樣強制執行判決書?

Law Office of Sam Wu > LAW OFFICE  > 你贏了民事判決之後怎樣強制執行判決書?

你贏了民事判決之後怎樣強制執行判決書?

「伍雄傑聯合律師樓」專精商業法、公司法及錢債訴訟。伍雄傑律師表示,贏了民事判決後,要靠自己去強制執行判決書來拿到被告欠你的錢!法院不會主動幫你。他說:有很多方法可以幫你,打贏了官司後你就被稱為 “判決債權人” 或者說 “債權人”,被告就被稱為”判決債務人” 或者說 “債務人”。判決書有效期有多長?

民事判決書在加州的有效期限是10年並可以無限續期, 每次續期有效10年。如果10年到期之前你不續期,你的判決書就會過期作廢,你也就無法拿到欠你的錢。

你可以在每次到期前隨時續期。你的判決書每年賺取10%的利息。例如,你的判決款是100,000美元,兩年後你就會有100,000美元判決本金加上20,000美元利息合計120,000美元。一旦你將判決書續期,判決本金和利息加起來, 你的本金就會變成120,000美元, 此後你的利息就以這個新的本金來計算, 即每年12,000美元利息。

伍雄傑律師又表示,準備執行判決書收欠款,該怎麼做?首先就是制定一個計劃。寫下你對債務人及其資產所瞭解的資訊。任何有價值的東西都是資產, 比如,工資支票、銀行賬戶、房屋等。 諮詢並聘請有強制執行判決書經驗的律師。

如果你不瞭解債務人的財產和資產情況,你可以要求法庭舉辦一個查詢債務人的聽證會,稱為 “出庭問話”(Order to Appear for Examination)。該程序比較複雜,最好聘請律師幫你出席聽證會,對債務人進行問話。如果你的債務人回避你的問題或不合作, 你可以請求法官強迫債務人作答及提供相關財務狀況資料及檔案。法律上只允許你每隔120天對債務人進行一次查詢,因此你要好好利用每個查詢債務人聽證會。查詢債務人時要詳盡並對其資產盡可能獲取最完整的資訊。在此之前, 不要結束你的查詢。你也可以要求債務人出席問話時要攜帶相關的財務文件。這樣債務人就不能夠說不知道帳戶號碼等等藉口。如果債務人身上帶有現金、手錶、珠寶等, 你可以即時拿去用來抵付判決書欠款。再來,扣押該資產的程序。最初的資產扣押手續大多是由債權人申請一個判決執行令 (Writ of Execution)。它是由債權人填好並提交給法院簽發後再送達法警的一張表格。法警然後以該債權人決定使用的收款方式來執行判決。如果款項付清你必須告訴法庭你的判決款已被付清。你必須填寫”判決書履行完畢 “(”Satisfaction of Judgment”) 表並交給法院備案。至於強制執行判決書的方法有近20種,具體應資訊經驗律師。

「伍雄傑律師事務所」專精商業、房地產、破產、減債之訴訟及協商等法律服務。 強大的中美律師陣容、20集六千成功案例之豐富辦案經驗,成功率極高,為廣大客戶爭取最高法律權益。 伍雄傑律師是聯邦及加州法庭出庭律師,全美及加州律師協會會員。精通國、粵、英語及臺山話。他常應邀於華人電台和電視台電台講述法律常識。並在世界日報的法律專刊及等平面媒體發表專業性法律文章報導,節目有《雄傑論法》、《法律在線》、《天天話題》、《Law話事》、《無債一身輕》、《美夢成家》、《洛城天地》等法律節目和文章,並出版節目的DVD光碟。他的口號是 “律師伍雄傑,官司全解決”在加州華人社區家喻戶曉,頗負盛名。欲知更多詳情請上網瀏覽網站:www.lawofficeofsamwu.com瞭解更多法律知識和實案分析。地址:8600 Utica Ave, Building 100, Rancho Cucamonga, CA 91730歡迎電話預約面談626-588-2388;909-396-4642 (首次免費諮詢半小時)